绥德县选聘高级中学校长公告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3/31 21:39:33 浏览次数:2560

为贯彻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九部门印发《“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榆林市人民政府关于《榆林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等文件要求,促进县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公开选聘绥德县高级中学校长,特公告如下。
    一、 选聘范围
    在陕西省范围内公开选聘。
    二、选聘条件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品德高尚,作风正派,廉洁务实,身体健康,无违法犯罪记录。
    (二)热爱学习,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管理能力强,专业水平高,工作业绩优。
    (三)具有国家承认的本科及以上学历、高级教师及以上职称。
    (四)在省级标准化或示范普通高中任校长3年或副校长6年以上,从事高中教育教学工作10年以上。
    (五)至少有两篇独立撰写的教育教学管理论文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或有正式出版的教育专著,或主持(参与)1项省级以上规划课题并结题。
    (六)年龄55周岁以下(196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国家级、省级专家型知名校长视其身体健康状况,年龄可适当放宽。
    (七)以下人员不得参加竞聘:
    1.因违法违纪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或正在接受纪委监委立案调查的;
    2.受过司法机关治安处罚、行政处罚、刑事处罚的,或司法机关正在立案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被列为失信对象人员或征信报告中有影响任职的不良记录人员;
    4.其他影响选聘情形的。
    三、选聘程序
    (一)报名、资格审查
    1.报名时需提交《绥德县选聘高级中学校长报名登记表》,同时提供身份证、学历证书、教师资格证、职称证、任职文件和获奖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个人征信报告。
    报名时间:2022年3月25日至2022年4月2日。
    2.资格审查由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编制办、教体局和人社局组成工作组,对报名对象资格进行审查。
    (二)选聘流程
    1.业绩评价(根据实际得分计算,占总成绩的20%)
    业绩评价主要从竞聘者学校管理、综合荣誉、教研成果等方面进行量化打分。
    2.演讲答辩(总分100分,占总成绩的60%)
    聘请省市知名教育专家担任演讲答辩评委,现场亮分。邀请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纪委分管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家长代表出席答辩会。
    3.综合考评(总分100分,占总成绩的20%)
    选聘领导小组对竞聘者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综合表现进行研判、考评,量化打分。
    4.聘任考察
    组织相关人员对竞聘者进行政治审查、任职考察,考察合格后,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由县政府与竞聘者签订聘用协议并颁发聘书,聘任期限3年。
    四、任职管理
    (一)校长待遇实行基础年薪+绩效考核奖金。所聘校长为绥德县在编人员,基础年薪20万元(不含正常工资),非绥德县在编人员,基础年薪50万元(税前)。绩效考核奖金根据县、校考核办法发放。
    (二)校长按国家有关规定,行使对学校人、财、物的管理权。
    (三)校长实行年度目标责任制。县教体局每学年邀请第三方教育评估机构对其完成目标责任情况进行评估。评估合格的,按规定兑现相应待遇;第一年评估不合格,只享受基础年薪的50%;第二年评估不合格,予以解聘。
    五、组织领导
    为确保选聘工作顺利实施,成立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组长,县纪委监委、组织、编制、教育、人社、财政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选聘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教体局,负责选聘工作的组织协调等具体事项。
    六、工作要求
    (一)各相关部门对此项工作要高度重视,积极实施,确保选聘工作严密、客观、公正、公平。
    (二)各工作人员要提高认识、夯实责任、严明纪律、坚持原则、规范组织程序,确保选聘工作顺利进行。
    (三)竞聘者要严格遵守选聘工作纪律要求,严肃认真对待选聘工作,如有违反组织纪律者取消竞聘资格。
    本公告解释权归绥德县选聘高级中学校长工作领导小组。
    联 系 人:耿建卫
    联系电话:0912-5635956
    邮    箱:981311897@qq.com
    附件1:绥德县选聘高级中学校长报名登记表..docx
    附件2:绥德县高级中学校长选聘业绩评价细则.docx

  附件3:绥德县高级中学校长竞聘演讲答辩评分表.docx

                                                绥德县选聘高级中学校长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3月25日


绥德县高级中学简介

    一、基本情况
    绥德地处榆林市东南部,全县总土地面积1853平方公里,辖15镇339个行政村,总人口36万。绥德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素有“秦汉名邦”“天下名州”“西北旱码头”之美誉,享有文化部命名的全国民歌、秧歌、唢呐、石雕和剪纸之乡五项殊荣的全国文化先进县和中国民间艺术之乡。被誉为“革命摇篮”的绥德师范,培养了刘澜涛、马文瑞等近30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近年来,全县教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完善教育制度体系建设,提高教育治理水平,推动教育现代化进程,教育工作保持了健康持续的发展态势。
    为进一步优化全县教育布局,增加学位供给,拉大城市框架,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统筹协调下,绥德高级中学建设项目于2020年3月正式启动。学校位于县城开发区裴家峁村,学校占地172.2亩,总建筑面积122767平方米,总投资约 6.70 亿元,规划72个班。学校现有综合楼1栋,教学楼3 栋,师生餐厅1栋,学生公寓楼2栋,教师周转房1栋,档案馆、图书馆各1栋,体育场馆等。学校预计2022年秋季学期招生投入使用。
    二、内部配置
    按照陕西省普通高中示范学校标准,学校各类设施设备齐全,配置先进,拥有数字化校园应用系统。配备有数、理、化、生、综合实践、智能机器人实验室、航模室、标本室、微机室、云录播教室和史、地、音、美等专用探究教室;建有标准化图书馆,购置图书22195种共计110975册;各类艺体器材充足;装备有校园电视台、校园广播及监控系统、校园网络终端,实现了班班通、有线无线网络全覆盖;将组建钢琴、舞蹈、绘画、篮球、演讲、象棋、播音与主持等多个兴趣社团,为学生提供最适合的教育选择,提升综合能力,展示自我搭建了广阔舞台。
    三、师资力量
    在全省范围内选聘办学理念先进、办学成效显著的同志担任校长;组建团结合作、有较高道德修养和理论修养、有改革创新的意识和能力,精通业务、踏实肯干的学校领导班子;根据新高考“3+1+2”模式要求配备教师,采取返聘市内名优老教师,选调县域内中年骨干教师,招聘优秀大学毕业生,以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配置均衡、充满活力的老中青相结合的专业化教师团队任教,保证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