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稳定工作

文章来源:政秘科 发布时间:2022/5/10 18:16:55 浏览次数:2060

5月9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教育局局长沈效功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科长、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沈效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沈效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有关批示精神,省委书记刘国中和省长赵一德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市委书记李春临和市长张胜利有关要求。


会议现场


沈效功就做好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准确把握全国、全省、全市安全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落硬中省市相关措施和要求,学会“十个手指头弹钢琴”,统筹做好教育教学和安全工作,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二是要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要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拉网式开展防溺水、交通、危化品、消防、燃气等方面排查工作,紧盯查出的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要重点排查自建房问题,特别是要做细做实师生租住(用)房、校园周边自建房和校园内各类房屋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做到一校一案、一人一卡一册。三是要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和整改完成情况,适时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出台榆林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责任追究办法,制定安全隐患清单和责任清单,对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四是要强化督导检查。要树立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党政同责 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意识,严格落实“三个责任”;市政府教育督导室要及时进行督导检查,精准下达督办单,督促相关单位按时整改到位,打通校园安全“最后一公里”;纪检组要跟踪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对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失职等行为进行问责处理。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白万才组织学习了榆林市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九项制度,副局长雷建军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租住(用)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要求以及全国、全省和全市自建房相关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有关工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