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中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 “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榆林中学 发布时间:2022/9/20 8:17:42 浏览次数:502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之际,为进一步落实落细 “一号检察建议”,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切实提高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9月9日下午,榆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克祯带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在市教育局副局长白万才的陪同下来到榆林中学,受聘担任榆林中学法治副校长,同时为榆中高一新生上了“法治第一课”。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张旭东、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和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妇联、团市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白万才致辞并为张检察长颁发聘书,张检察长向全体同学表达了最美好的祝福,向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他表示:“用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法治责任,这份聘书满赋信任、厚载承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永无止境,怎么抓都不为过!”


 

白万才副局长为张克祯检察长颁发聘书


榆林中学校长刘志华主持仪式,并代表全校师生对榆林检察院送法进校园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刘志华校长主持会议

开学第一课

聘任仪式结束后,张检察长以新任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榆中高一新生讲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同学们,你们正处在人生最好的年华,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今天我们交流的主题是《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两法’是指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围绕检察机关如何能动履职,促进六大保护共同发力,实现1+5>6的效果,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向同学们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结合典型案例和学生欺凌、预防性侵害、网络安全、未成年人文身等未成年人保护热点难点问题以案释法,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与法同行,走好青春每一步。


 

活动现场照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