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榆林实验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9/21 14:55:04 浏览次数:483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规范学校少先队组织工作,培养少先队员的主人翁意识和民主参与意识,榆林实验小学于2021年5月成立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榆林实验小学工作委员会,在2022年6月28日召开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榆林实验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榆林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少工委主任王慧,榆林市教育局基教一科主任科员訾雄兵,榆林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马随成,榆林实验小学副校长任媛,榆林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榆林实验小学纪检书记李娟,榆林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杨婧,榆林实验小学校外辅导员、榆林市青山路派出所民警高姣,榆林实验小学校外辅导员、家委会主任刘欣。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出旗曲,旗手迈着坚定的步伐,手执鲜艳的队旗从主席台前经过。全体少先队员代表敬队礼,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全体少先队员齐唱队歌,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报告厅上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英姿。

在本次会议前夕,各中队代表通过观察、调查、听取队员意见等,形成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提案。大会共征集了45份“红领巾”小提案,学校副校长任媛对具有针对性、代表性的红领巾小提案作了详细、全面的答复。




榆林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少工委主任王慧同志,榆林市教育局基教一科主任科员訾雄兵同志,榆林实验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马随成同志共同揭牌。




最后榆林市总辅导员、少工委主任王慧作了讲话,她向本次少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少先队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向辅导员给予了希望与要求并进一步阐释少工委的重要作用。




嘹亮的呼号声回荡在会场的每一个角落,大会在退旗曲中落下帷幕,为本次少代会划上圆满的句号。

情系红领巾,共筑少年梦。榆林实验小学少工委将极大推动今后的少先队工作,切实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先进性和少先队员的归属感、责任感。相信在所有少工委成员和辅导员的共同努力下,榆林实验小学少先队工作将谱写更加绚烂多彩的新篇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