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2/9/22 15:05:23 浏览次数:605

春华秋实,桃李沁香。2022年的教师节恰逢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让我们的节日更多了几分喜庆和温馨,榆林十中精心组织开展庆祝暨表彰活动,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在庆祝大会上,十中工会负责人赵玉飞老师宣读慰问信,他代表校党委和校工会向老师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学校教师在这片红色的沃土上,不忘初心,潜心育人,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涌现出许多模范教师,师德标兵,教学能手,教学质量稳步攀升,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学校连续五年超额完成上级教育部门下达的高考目标任务,已跻身全市普通高中第一梯队。


校领导与“坚守教育,奉献十中”优秀教师合影


会上,纪检书记曹艳娥宣读学校的表彰决定,授予马翻等17名优秀教师“坚守教育,奉献十中”荣誉称号,高胜洲校长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获奖老师分享获奖感言,情真意切,感人至深,道出了十中人质朴的教育情怀和坚定的信念。

教师节前夕,榆林市教育局、榆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关于表彰第四届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的决定》,学校三位老师榜上有名,其中高怀东荣获“榆林市名班主任”,寇嫽、刘统新荣获“榆林市名教师”荣誉称号;郑海霞老师被评为榆林市“师德标兵”。希望老师们继续保持发扬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爱岗敬业的高贵品质、爱生如子的师德情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忘教育初心,继续砥砺前行,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体教师宣誓


誓言有声,育人无形。全体教师在校党委副书记任红兵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关爱学生,立德树人;勤勉敬业,团结协作;淡泊名利,廉洁从教;传承文明,勇于创新;追求真理,终身学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铿锵有力的誓言是掷地有声的承诺,更是履职尽责的担当。

最后,高胜洲校长讲到,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重任,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全力维护和促进教育公平。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争做“四有”好老师。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抓好疫情防控、防溺水、交通安全等工作,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心怀皓月,冀望未来。站在新的起点上,学校将继续用行动见证理想,用耕耘换取芬芳,一如既往地为榆林的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