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波调研指导定边县白店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文章来源: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2/9/7 17:30:50 浏览次数:478

9月6日,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杨波一行2人,来到市教育局帮扶村定边县油房庄乡白店村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市教育局政秘科科长马烽、村党支部书记魏东祥及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杨波实地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办公、住宿场地,详细询问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生活等情况,仔细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波强调,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实现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其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要把承担艰巨任务、破解工作难题,作为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的机会,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努力做到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掌握基层一线工作方法,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

杨波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积极适应“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工作落实。要围绕防止返贫和新致贫,聚焦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帮助脱贫群众发展帮扶产业、稳定就业、增加收入,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水平,促进白店村稳步发展,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立足本村实际,充分发挥教育系统资源优势,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