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21 18:23:15 浏览次数:23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将全市教育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引向深入,榆林市教育局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清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全市清廉学校建设,于2022年10月21日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视频会议。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玉红传达学习了全市清廉榆林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晓东同志就全市教育系统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发表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万才主持并发表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意义。聚焦“清风校园、廉教榆林”主题,以实施清正党风、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淳教风、清新学风建设“五大工程”为抓手,全面实施“清廉学校”建设计划,落实落细“清廉学校”建设标准化、项目化、常态化的工作部署,夯基垒台、积厚成势,以清廉学校建设促进作风建设。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清廉学校建设是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现实需要,是激发党员干部教师干事创业热情的坚强保证。二要聚焦问题短板,精准发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落细落实。一是加强廉政风险管控,筑牢清廉学校建设根基。二是培育良好师德师风,推进全员崇廉尚德。 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创清正廉洁校园。 四是扎实开展专项治理,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五是加强“四个体系”建设,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三要强化组织领导,以清廉学校建设成效推动办学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二是强化督导、考核问效,三是标本兼治、综合治理。




会议强调,要着力强化清廉教育,重点要推进清廉文化进校园,把清廉的价值理念根植在师生的思想认识中。要培育选树典型,加强清廉正面典型宣传,注重示范引领,引导广大师生崇廉、尚廉、守廉。要坚持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迁就,绝不姑息。

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局属学校(幼儿园)党政责任人在主会场参加了现场会议,各县市区教育(教体)局及局属县处级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文/慕明媛 图/闫盼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