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思政课创新

---——榆林实验中学九年级举办模拟听证会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2/11/11 8:34:28 浏览次数:1054

为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培养学生的公共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 ,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思想引领作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2022年11月7日下午,由学校政治教研组和初中道法备课组共同组织的“关于榆林市公交车价格上调”的模拟听证会在北阶梯教室举行。


 


本次活动由九年级二班同学承办、道法老师惠侠指导,并得到了班主任马丽老师全力配合协助。 副校长(主持)袁拥军、副校长李伟军、纪检书记王守卫、政治教研组老师和八年级部分同学到场观摩。 


 


模拟听证会经过了准备、质证、辩论、总结、签字等环节,形成了“榆林市公交车价格上调,提高优质服务”的具体方案,同学们缜密的思维、雄辩的口才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会后,政治教研组组长刘小平老师和袁拥军校长为本次模拟听证会做了精彩点评,袁校长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和价值,高度赞扬了同学们团队协作的精神,并且能将所学知识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达到了学以致用的效果。

让“听证会”走进校园,实现了思政课教学与第二课堂的有效对接,培养了学生的公共参与意识,体现了当代中学生主动有序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和国家治理,承担公共责任,维护公共利益,践行公共精神的意愿与能力,有利于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