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高新第一小学:“疫”无反顾 “课”不容缓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线上教学纪实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2/12/12 9:20:20 浏览次数:312

初冬季节,渐趋寒冷。11月14日,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再次打乱了线下教学秩序,但这个充满“温度”的教师团队随即转换“频道”,迅速启动线上教学预案,由校领导牵头,各处室通力协作,各备课组积极配合,有序组织开展线上教学,以保证学生居家学习效率。


集体备课   线上教研


集体备课,如火如荼,线上教研,笃行不怠。学校立即召开教研组长会议,安排部署线上教学。各学科教研组、集体备课组充分关注不同学段学生的身心特点和认知水平开展线上研讨。




聚焦课堂共同战“疫”


老师们通过集体备课,群策群力,实现资源共享、扬长避短。钉钉直播、腾讯会议、希沃白板、微课动画……挖掘优质资源,发挥个性化教学优势,采取丰富多彩的线上教学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落实点对点的辅导,力争上好每一节课,切实减少家长的焦虑,努力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努力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同时,充分利用媒体技术和网络优质资源,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陶冶学生的艺术情操。




优化作业提质增效


立足学校“1+N”作业管理模式,各备课组结合学情,设计分层作业,保证基础巩固,注重实践拓展,以满足不同发展水平学生的需要。学生线上提交的作业,科任教师认真批改,及时给予反馈,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不断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养成自律的好习惯。绝大多数孩子,无论是听课笔记还是课后作业,或是错题整理,都有条有理,学有所获。



劳动实践   健康成长


学校始终围绕“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这一核心理念,以居家学习为契机,充分发挥劳动课程的育人功能,每天安排学生至少一小时劳动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劳动能力、劳动习惯、劳动品质以及劳动精神,提高学生的自理能力,引导学生在劳动中收获成长。


mmexport1668864307712_edit_82402468951488


疫情防控,“课”不容缓。高新一小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老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线上教学,全心全意。相信高新一小的孩子们在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在特殊的日子里,拥有不一样的课堂,采撷别样的硕果,定会早日逾越寒冷的“冬天”,拥抱美好的“春天”。

(文/张玉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