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进校园 美德润心田

---定边县新安边镇小学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简讯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11/14 11:40:40 浏览次数:139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基础。古有商鞅立木为信、季布一诺千金;今有宋庆龄冒大雨赴约,李苦禅为故友烧画。古往今来,诚信的力量从来都不容忽视。为了继承我国优良传统,弘扬诚信文化,在这初冬时节,新安边镇小学以“诚信宣传月”为契机,开展“诚信进校园  美德润心田””主题教育活动。

诚实守信我倡议

11月14日,升旗仪式上,六年级学生孙雨路向全校学生提出诚信倡议,号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诚实待人,严格要求自己,言行一致,不说谎话,争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真正做到诚信为人,诚信做事。



诚实守信我承诺

诚信教育主题班队会上,任璠璠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诚信的基本含义,诚信对自身发展和为人处世的重要意义,希望学生们崇尚诚信,远离欺诈,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班队会上还举行了诚信承诺仪式,同学们从学习、考试、为人处世等方面集体作出庄严承诺。
“作为一名小学生,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诚信呢?”同学们各抒己见,氛围一片和谐。


诚信故事传古今
诚信故事分享会上,孩子们用古今中外真实、生动、鲜活的事例感染现场的每一位同学,让大家了解到诚信的重要性,以讲诚信为荣,不讲诚信为耻,呼吁同学们自觉践行诚信精神,努力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诚信故事我来绘
亮丽的色彩、美丽的文字、温暖的事例,通过绘制手抄报的方式宣传、学习诚信名言、小故事,诚信意识在同学们脑海里传播。


诚如甘泉,信如雨露,洒满校园,滋润你我。新安边镇小学将一如既往地诚实守信纳入校园文化建设内容,帮助学生不断增强诚信意识,把诚实守信转化为自觉的素养和行为。在校内营造人人讲诚信、学诚信、践诚信的良好氛围,让诚信的花朵在校园的每个地方盛开
(文/梁海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