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校长高胜洲给家长和同学们的几句话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2/12/22 13:12:01 浏览次数:307

十一月中旬至今,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充满挑战的一个月,新冠疫情汹汹而来,学校也被迫停止线下授课、转战线上。疫情的黑云虽欲压城,但相信我们用责任、信念、自律、担当、严谨所铸成的铠甲一定能保护我们的健康与平安!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同学们,你们不必因疫情而惶恐。任何时候,政府、社会与学校都会竭尽全力为你们创造安全的学习环境。同时,你们也要做好自身防护——勤通风、多消毒、不聚集、莫松懈、强锻炼。多管齐下,必将远离病毒。

同学们,你们不能因疫情而懈怠。复课尚未有期,学习的进程却不能停止。网课是疫情期间学生延续课堂、持续成长的必备方式,虽然老师们在这个时期不能面对面地监督、辅导你们,但是当前特殊的境况未尝不是培养你们自主学习、自控自律能力的好时机,而这些能力也将使你们受益一生。

一傅众咻,难有所得。各位家长,在孩子学习的时候,请切莫将自己的焦虑传递给孩子。网课期间,孩子的学习态度和状况真实地呈现在你们面前,你们可能会因此焦虑难安,但此时也正是你们发现孩子问题、与孩子倾心交流的好机会,若尝试着用平和的语气与充分的耐心与孩子沟通,敞开心扉、平等尊重,隔阂会涣然冰释,我们也会收获绝佳的效果。

各位家长,切记这个时期你们是孩子学习、成长的第一监督人。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孩子自律自觉都是志的体现,而志的培养离不开诸位家长的陪伴与引导。自律的源动力来自于爱,自律的基础是对自我价值的认可,所以在陪伴孩子时让孩子意识到自我价值的珍贵,而“监督”的初衷则应是关心和爱。

“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参天之木的成长需要时间、阳光与雨露。我们希望孩子能在这个特殊时期不落人后,甚至弯道超车,但同时也要为孩子的成长创造适合的环境条件,如此才能帮助他们经磨砺而成宝剑,历苦寒而聚梅香。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