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美德 诚信伴我成长

文章来源:定边街道学区开展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0 16:56:18 浏览次数:372

为了进一步优化学校育人环境,净化学生思想,营造良好诚信氛围,定边县街道学区安排部署辖区内各校园开展了以“诚信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杨寨子小学通过广播站、宣传栏等宣传诚信思想,营造诚信氛围。各班举行了一次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一至三年级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手抄报评比活动,四至六年级举办了以诚信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孩子们用事实说话,给我们分享了一个个富有内涵的故事,让我们从中也明白了诚信的重要性。



蓝海幼儿园组织各班广泛开展“诚信伴我成长”主题班会,充分利用有关诚信的典型案例、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增强幼儿的诚信理念。把诚信教育作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向幼儿积极宣传诚信的重要性,让幼儿深刻认识“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思想。

慧博幼儿园于11月11日开展了“诚实守信,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教师们通过图片、视频、儿歌,故事等形式向幼儿讲解了什么是诚信,使幼儿懂得了诚信是在点滴小事中养成的,知道讲诚信的重要性,让幼儿明白只有讲诚信,才能够拥有真正的朋友和美好的未来,让孩子们一起交流、讨论,把自己遇到的、想到的、印象最深刻的事迹用绘画的方式记录下来……

景博幼儿园各班老师根据本班幼儿年龄特点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老师们通过讲解图片、故事等方式,让孩子们懂得诚信的含义和诚信的重要性,引导大家要做一个守诚信懂规则的好孩子。

春蕾幼儿园举行国旗下演讲,通过“讲诚信,从小做起”这个小故事告诉了孩子们讲诚信是我们的传统美德。各班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以儿歌、故事、弹唱跳相结合等幼儿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了“诚信与我同行”系列教育主题活动。



11月9日,宇星幼儿园通过钉钉线上召开“树诚信之风 扬诚信之气”主题班会,班主任通过诚信小故事让孩子们知道诚信的重要性,让诚信深入心中,孩子们纷纷表态自己要做一个诚信、不说谎话、说真话之人。

11月14 日,兴源幼儿园组织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根据幼儿的不同年龄特点,按照幼儿品德形成发展的顺序性和阶段性,对大中小班的幼儿开展不同的教育活动。在一日常规中通过渗透生动有趣的故事,教唱诚信儿歌,让幼儿了解诚信的重要性,并教育幼儿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去做讲诚信的好宝宝(如不随便拨打110、119等电话,不说谎等)明白诚实做人是最基本的道德。



启明星幼儿园结合自身的特点,广泛深入地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在师生中树立“重信誉、讲信用”的榜样,影响、激励他人。同时让幼儿深切感受诚信与成功、失信与失败的关系,培养幼儿的诚信认知与情感,激浊扬清。对全体教师进行诚信教育,全体教职工表示,必将身体力行,把诚写在脸上,把信装在心里,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忠实履行一个教师应尽的义务,爱岗敬业、严于律己,做诚信人、办诚信事。

定边街道学区辖内其他校园也进行了形式多样的诚信教育活动。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此次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让孩子们知道了诚实守信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定边街道学区各校园将一如既往地进行常态化诚信教育,引领孩子们走稳人生每一步,让诚信之花处处开放。

(文/梁海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