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各学校开展“学习二十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吴堡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3/9 8:51:47 浏览次数:0

学习雷锋日全称学习雷锋纪念日,为每年的3月5日。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在人民日报发表,该纪念日由此而来。此后的几十年中,雷锋精神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的代名词。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更好地引导学生了解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吴堡县各学校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吴堡二中:3月5日上午,吴堡二中学生发展中心组织部分学生走进敬老院,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志愿活动。

同学们在参观了敬老院、熟悉了周围环境后,便各司其职,打扫院内卫生,擦拭门窗、帮老人叠被子、洗衣服床单……

劳动结束,副校长郭艳平、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尚峰峰、校团委书记高静和孩子们代表学校为老人们送上生日蛋糕,并与老人们共进午餐。期间,王瑞峰老师的一首《妈在,家就在》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敬老院之行,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为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第60个“雷锋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二中学子用自己的爱心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吴堡县第三完全小学:3月3日,吴堡县第三完全小学组织各中队召开“学雷锋 树新风”主题队会。

队会活动上,各中队辅导员带领队员们,介绍雷锋事迹、讲述雷锋故事、朗读雷锋名言、传诵雷锋日记、学唱雷锋歌曲、分享助人为乐事迹、观看雷锋电影、交流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感悟和体会。同时,辅导员还号召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学雷锋活动月中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自觉主动地在学习和生活中时刻弘扬雷锋精神,长期形成学雷锋的氛围,养成学雷锋的好习惯。

班队会后,同学们通过主题手抄报、剪纸作品、社会实践、征文活动等多种形式阐述弘扬雷锋精神。

通过主题系列活动教育,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真谛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和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吴堡县宋家川中心小学:吴堡县宋家川镇中心小学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雷锋志愿活动。

3月2日下午,中队辅导员石锦洋老师组织学生观看《雷锋》电影,了解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号召学生从点滴小事做起,激励队员们在生活和学习中不断学习雷锋精神,体会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好少年。

在中队辅导员石锦洋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满怀热情、兴高采烈地前往广场进行分组行动,扫院子、倒垃圾、捡树枝……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活动结束后,石锦洋老师进行了简短总结。让孩子们学习雷锋,热爱祖国、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勇于奉献、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刻苦学习!学习雷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吴堡县第四幼儿园:3月2日,吴堡县第四幼儿园师幼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他们来到社区,提着垃圾袋,一个个弯下腰来认真的寻找着,有的捡树叶,有的捡糖果纸,有的捡零食包装袋,还有的孩子捡到了果冻盒、瓜子壳、空瓶子等,孩子们三五成群的比赛捡垃圾;还有的拿起手中的抹布,把社区的垃圾桶,擦得干干净净。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净化了社区的环境,争做小雷锋,为我们的家园,为我们的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吴堡县车家塬小学:车家塬小学的老师带领学生,开展了走进“雷锋”活动。

他们通过观看《雷锋》纪录片,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并由学生观后简述。教师讲当代活雷锋,以便学生更深的了解“雷锋”的深刻内涵,并寻找身边的“雷锋”。听《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并跟唱,将学雷锋变为有节奏的欢快音符。最后,在雷锋精神的鼓舞和促动下,同学们,自主拿起劳动工具,学着做一个活雷锋雷锋。



吴堡县第二幼儿园:3月6日早上,吴堡县第二幼儿园举行了第四周升旗仪式暨“情暖雷锋月 我们在行动”捐衣献爱心活动。

活动中,幼儿现场讲述了雷锋的故事,并集体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表达了对雷锋的敬意。全体师幼自觉主动地将自己平时不需要的衣物、物资分类整理好装在塑料袋里放进了捐赠箱。 接下来,吴堡县第二幼儿园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义卖募捐、走进社区、爱绿护绿、清洁大行动等一系列活动,让幼儿在实践中真正理解、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吴堡县第三幼儿园:吴堡县第三幼儿园举行“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学雷锋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全体师幼在王旭旭主任的带领下庄严诵读“学雷锋誓词”。随后在主题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并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启动仪式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为学雷锋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也使全体师幼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吴堡县第二小学:吴堡县第二小学组织各中队开展了“不忘初心学雷锋  牢记使命见行动”主题系列活动,主要通过“校园宣传倡议”“中队主题队会”“小雷锋在行动”“绘画手抄报”等形式进行活动,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号召每个少先队员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向雷锋叔叔学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