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辅导员培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3/3/14 8:57:26 浏览次数:1058

由榆林市教育局主办、榆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榆林市继教中心协办的全市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辅导员培训圆满结束。

本期培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网络平台组织实施,培训对象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598名心理健康辅导员,从2022年11月28日至2023年2月28日,共计3个月。本期培训采用录播课程的形式进行,网络平台为学员提供100学时、148门课程,学员自主选学,每位学员完成不少于56学时的录播课程学习。培训学习中,共创建1705个研讨主题,交流回帖712条。实际参训人数579人,培训合格人数550人,结业率为95%。

本次培训安排周密、内容丰富、参与广泛、考核有力,为提升全市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素养发挥了积极作用;对中小学、幼儿园提高积极预防和危机干预的能力,培养学生珍视生命、热爱生活的积极心理品质,分类疏导学生的各种压力,化解学生在学习、生活、人际关系和自我意识等方面等心理失衡问题,规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