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常演练 安全伴我行

---——榆林实验中学开展火灾、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3/3/17 14:41:10 浏览次数:29

为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地震、火灾应急行为习惯,榆林实验中学于2023年3月10日下午成功举行了火灾、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安保处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各班主任进行广泛动员和宣传,确保学生熟记本班的疏散路线。学校在各楼层、各楼梯口设置安全负责人,负责学生应急疏散时对通道情况进行监控,维持撤离秩序,指挥和引导学生撤离。下午3:25分,广播室拉响警报,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第一环节:当地震发生时,进行应急避震。



全体班主任在教室里组织学生模拟地震发生时,迅速下蹲、抱头,躲避到课桌下面。


演练第二环节:组织师生快速、有序疏散到操场。




各班主任、楼层疏导人员指挥学生有序撤离教室,按照预定路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猫腰快速疏散撤离。全体初中部师生近1000人用时3分25秒从教室撤离到学校操场,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向演练导演组报告。

演练第三环节:干粉灭火器灭火示范演练。




安保处韩秀毅老师给师生讲解干粉灭火器的构造,使用步骤,灭火时要注意的事项,并进行了灭火示范演练。



演练副总指挥纪委书记王守卫点评演练情况


本次演练,响应了上级部门近期关于校园安全的具体要求,是学校维护校园安全的具体措施,有力增强了师生的火灾、地震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应急避险的能力,为保障师生学习生活,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