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题凝智明思路 研以载道行致远

---——榆林实验小学举行校级课题开题汇报会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3/3/30 10:19:22 浏览次数:0

春日繁花如期至,粲然流光簇暖阳。为了更好地发挥课题对教师专业成长的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教师教育科研能力,帮助教师更好地把握校级立项课题的研究方向,扎实、高效的开展研究,3月21日,榆林实验小学在录播室举行了为期3天的校级课题开题汇报会,特别邀请副校长温涛、共同体发展中心主任贺海惠现场指导,教科室主任王爽、校级立项课题主持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31位校级课题主持人结合新课程标准和“双减”要求,分别从课题研究问题的提出、概念的界定、理论依据、研究目标及内容、研究方法及步骤、预期效果及成果、研究的困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研究的方向与目标,思路与方法。




副校长温涛和共同体发展中心主任贺海惠对老师们的课题研究价值和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从汇报课题的研究目标、内容、预期成果等不同角度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为后期课题的修改与完善给予了全面、细致的指导,并就如何深挖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分析。通过此次课题汇报交流,使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研究方向,在实践研究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




春光不负赶路者,勤奋耕耘方致远。相信在学校的全力支持下,在课题组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课题研究工作一定会落地生根,枝繁叶茂,结出累累硕果,为榆林实验小学的教育教学增添一抹更为亮丽的色彩!

(文/王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