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手示范明方向 深耕课堂促成长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开展少先队教学能手示范课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3/3/29 10:35:15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少年儿童进行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聚焦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2023年3月28日,榆林高新第一小学“省市能手示范课”再次精彩呈现。本次执教的是市级少先队教学能手杨杰老师。校领导与全体中队辅导员现场观摩学习。


IMG_20230328_100848

邹旖旎和韩一鸣主持


杨杰老师展示的是少先队活动课《一“点”儿也不能少》。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即“ 中国领土知多少”“中国版图拼一拼”“中国岛屿宣讲”。通过红领巾小记者的视角走进校园、深入社区,去探究人们对中国版图知识的认知程度。拼一拼版图,激发队员探究了解版图相关知识的兴趣。再结合各个岛屿的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认识到祖国领土完整是神圣不可侵犯的,维护祖国领土完整是每个公民的职责,为守卫祖国领土完整而立下远大志向,使队员从思想和情感上受到洗礼,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IMG_20230328_101700

中国版图拼一拼


IMG_20230328_103353

“海南岛宣讲团”展示黎族舞蹈《竹竿舞》


红领巾奖章


IMG_20230328_104324

辅导员杨杰老师总结讲话


此次少先队活动课展示,以生生互动的方式向大家传达了时代强音,时刻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也展现了少先队员积极向上、蓬勃进取的良好队风,提高了中队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实现了少先队员与中队辅导员的共学习同成长,受到了校领导和观摩老师的赞赏。

(文/杨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