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榆林市试点项目学校首席信息官(CIO)线下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3/3/31 13:03:11 浏览次数:348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榆林市实施方案》工作安排,2023年3月5日至3月31日,由榆林市教育局组织、市教育技术中心实施的学校首席信息官(CIO)线下集中培训圆满结束,榆林市123所学校的首席信息官(CIO)领衔的学校管理团队约500人分三批次前往全国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首批试点宁夏回族自治区学习交流。 



  本次集中培训以促进学校首席信息官(CIO)领衔的管理团队推动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为主旨,以数据支持的教师队伍建设愿景规划、评价指标、激励保障等为抓手,通过专家讲座、访学考察、参与式研讨、展示交流等形式,在行动学习中着力提升学校管理者的数字化转型领导力。

  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负责项目的管理与实施,并全程参与、指导研修过程,各县市区电教馆(中心)积极配合,各学校参训学员认真学习,深度参与、聆听、交流、分享,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管理者基于数智融合的教师队伍建设理念,为后续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与智慧校园建设拓展了思路,帮助学校管理者深入分析学校发展现状并形成了策略建议及成果清单,为人工智能助推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更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