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榆林市试点实验学校及课题研修项目首批入校指导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3/4/3 23:13:49 浏览次数:0


  3月31日下午,教育部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榆林市实验学校及课题研修项目首批入校指导活动圆满结束。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延凌云、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教育技术科科长李智荣、神木市教研室主任訾晓彬、清涧县电化教育中心主任富鼎、清涧县电化教育中心副主任惠垚、榆林高新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闫喆出席并指导活动。



  活动期间,项目组小学语文学科专家、河北省廊坊市教育局国家信息化实验区、示范区专班负责人张占国老师对榆林市清涧县第一小学、榆林高新第四小学、榆林实验小学的语文教研组开展了单元整体教学设计与实施能力提升指导活动,张老师通过对教师上课、说课开展点评与指导,帮助学校更新学科理念,掌握单元教学实施策略与方法。



  项目组小学数学学科专家、北京市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小学数学室主任刘克臣老师以“如何帮助学生建立数概念?”为主题,对神木市第十一中学的数学教研组开展了听课评课活动,围绕《小学数学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开展讲座,阐述了数学核心素养的内涵表现,以及四基四能在数学课堂教学中的价值。




  本次入校指导有效帮助试点实验学校更新学科育人理念,掌握课堂实践方法,将网络教研社区打造成学校集体备课共同体奠定了基础,为课题研究提供了理论与实践依据。促进了榆林市教育数字化转型和教师专业成长,为打造具有榆林特色的人工智能试点区贡献智慧与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