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节倡议书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3/4/4 17:00:37 浏览次数:0

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天地英雄气,家国又清明。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是缅怀英烈、追思先祖的节日,也是万物复苏的节气。为纪念这个传统节日,2023年4月5日(周三)放假一天。为切实加强学校森林防火教育工作,防范清明节放假期间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特发出如下倡议:

1.提倡安全祭扫,防火防灾。祭扫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活动,值得我们提倡、参与、传承和弘扬。但春季是火灾高发期,为了防止发生火灾、保护环境,在此倡导大家做到安全祭扫,防火第一,进山祭祖时,不点香、放炮、烧纸。

2.提倡绿色文明祭扫,保护环境。祭扫活动形式多样,我们提倡通过家庭分散追思、家庭悼念、网络献花、留言寄语等形式祭拜。缅怀故人由实地实物祭扫转换为精神祭拜,重于心而不拘于形,营造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共同维护环境卫生,倡导绿色环保祭扫新风尚。

3.提倡踏青赏春,触摸自然。各位家长可利用这次清明节祭祀活动,带孩子走进广阔大自然,亲切拥抱大自然,去仔细观察、用心发现、思考和探索,用心感受阳光的抚摸、清风的温和、溪水的欢唱、花草的馥郁,陶冶的情操,激发热爱大自然、热爱家乡的高尚情感。

假期出行,安全第一。文明祭扫,你我携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交通安全,铭记于心。安全防范,责无旁贷。

最后祝大家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清明假期!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2023年4月4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