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护航 守护成长

---榆林市教育系统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在高新中学举行

文章来源:基教一科 发布时间:2023/4/3 11:48:11 浏览次数:1363

阳春三月,桃红杏白,万木吐绿。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切实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身边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提高学校依法治校的能力,3月31日上午,榆林市教育系统法治副校长集中聘任仪式暨“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在榆林高新中学隆重举行。


白万才作重要讲话


出席活动的主要领导有:榆林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小鹏同志,榆林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绥平同志,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白万才同志;特邀出席活动的有:榆林高新中学书记、执行校长李琪同志,榆林市法院的吴凤凤、郭敏、张利、韩燕妮、余晓梦、马晓梅、高扬、韩连梅、董小林、白天明等10位法官,拟聘请法治副校长的市直和高新区11所学校校长及高新中学部分学生代表。会议由榆林市高新区教育文体局局长徐江同志主持。


白万才为高新中学法治副校长吴小鹏颁发聘书

徐江宣读聘任名单


根据会议安排,白万才就法治进校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了重要讲话。徐江宣读了各学校聘任法治副校长的具体名单。白万才为吴小鹏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各学校校长为各位法官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余晓梦法官与校长代表李琪分别发言,表达了法治护航、依法治校的信心和决心。吴小鹏作了《以法之名 守护成长》为题的“法治进校园”专题宣讲,他表示市法院将主动担责履职,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贯彻落实了教育部《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进一步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完善了学校治理体系,加强了学校法治教育宣传。我们相信,有榆林市法院的大力支持,榆林市教育系统各学校将更好落实依法治校工作,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平安成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