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第23届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机器人竞赛指导教师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3/4/18 11:10:41 浏览次数:11

416日,由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举办的“榆林市第二十三届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机器人竞赛指导教师培训班”顺利落下帷幕。来自各县市区报名参加榆林市第二十三届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机器人、创客竞赛项目的指导老师和各县市区电教馆、市直属各学校业务负责人以及榆林市中小学“智慧校园”示范学校的业务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18105935.jpg

15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市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苗壮出席并作了指导讲话。苗壮介绍了开展机器人、创客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机器人、创客教育教学、竞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参训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要求。他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努力钻研、认真研究机器人竞赛的新规则、新理念、新知识,多交流、多研讨、多实操、多向专家和优秀的同行请教学习,切实掌握指导学生开展机器人竞赛活动的方式方法。

微信图片_20230418105903.jpg

本次培训活动邀请了省内机器人、创客竞赛方面的14位专家授课指导,通过2天的培训深度讲解和剖析了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机器人、创客竞赛规则,为学员们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课程充实而有意义,既有系统的理论学习,又有具体的参赛实战案例分析,为基层指导教师准确理解和掌握竞赛新规、指导更多优秀队伍参加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奠定良好基础。(文、图/慕明媛)

 

 

45

2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