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校专家入校指导活动在定边县向阳小学举行

文章来源:定边电教馆 发布时间:2023/4/20 16:24:58 浏览次数:0

  为实现教师队伍建设与人工智能的全面融合,保障定边县向阳小学作为第二批全国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学校工作高效推进,202346日,榆林市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校专家入校活动(语文)在定边县向阳小学举行。向阳小学校长温斐对本次活动极为重视,亲自安排活动各项前置准备。借本次专家指导的东风,定边县向阳小学共同体各校语文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定边县电教中心副主任苗强全程参与。




  入校专家刘丽萍活动采用现场评课与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对参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首先对定边县向阳小学教研中心主任张瑞的常态课《一幅名扬中外的画》进行课堂教学诊断,她认为张瑞这节课的教学效果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标,提出建议:语文教学要注重单元整体设计,注意单元各课之间的联系,明确每课在单元中的作用。




  随后,是本次入校活动的项目研修主题“单元整体教学设计与实施能力提升——确定单元主题与目标”。魏晓艳精彩展示研修成果,《贝的故事》(授课、说课)。刘丽萍进行了详细指导建议:课堂中,老师应多关注个体,重点应放在孩子身上,环节要精简,课中要注重孩子的思考与发言,允许学生说和表达;教师要学会 “放手”,引领、归纳是一节课的价值所在,要把课堂中的归纳、总结交给孩子,注重“教——学——评”一体化设计,做大单元背景下语文素养的整体提升。

  培训结束后,苗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感谢入校专家的传经送宝,对老师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所有老师在思想理念上与时俱进,在应用上融合创新,在研究上深度挖掘!并对我校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给予肯定。

  最后,温斐总结指出:教师们要打开对未来定位的思考,用现在的知识教好未来的人,重塑在人工智能下的危机意识,引起对课程的思考。有“路虽远行将必至,事虽难做必有成”的毅力和恒心。

  定边县向阳小学将以此为契机,探索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管理、教师教育改革、教育教学创新、教育观念更新,提升教师教育水平,实现教师队伍建设与人工智能的全面融合,构建校域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的新模式,促进阳光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