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棋启智 以棋养德 | 榆林实验小学举行第七届围棋大赛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3/4/25 14:36:11 浏览次数:0

围棋蕴含着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是中国文化与文明的体现。为了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4月17日,榆林实验小学举行了第七届围棋比赛,共有1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




13:30,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一至六年级所有棋手及各班班主任近150人参加。开幕式由德育室主任王增红主持,副校长任媛作了赛前致辞,裁判长贺亚玲老师宣读比赛规则,薛文文老师、常小峰同学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员和参赛队员进行庄严宣誓。




在开幕式结束,一至三年级、四至六年级分别在报告厅和录播室两个场地同时进行比赛。小棋手们沉着冷静,在棋盘上斗智斗勇,小小的棋子,有布局有对杀,有成败也有友谊 ,孩子们在挫折中获得成长,在胜利中获得成就感。经过五轮紧张激烈的比赛,任家兴等7位同学荣获一等奖, 张一 一等7位同学荣获二等奖,何树杰等7位同学荣获个人三等奖,一年级一班等6个班级荣获团体第一名。





本届围棋大赛,充分体现了智力运动竞技的独特魅力,这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棋艺和心灵的交流,让孩子们在比赛中学会了包容,拓展了思维,丰富了视野。今后,学校将继续以丰富的课内外活动为抓手,持续推进“双减”工作的落地落细落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文/邹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