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高新区第八小学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高新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4/26 9:34:20 浏览次数:0

为培养学生“走出去”学习的意识和综合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健康全面成长。2023年4月17日至21日,榆林高新区第八小学五年级全体师生走进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实践活动。

在这一周里,同学们开启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期间有乐、有思、有感,进一步提升了合作、创新、实践等能力。实践基地给同学们打开了一个相对开放的空间,以团队活动、小组活动等不同方式培养学生的合作能力。每一位小组成员都能够与其他组员积极交流,互相配合。在实践课堂中,大多数课程的老师重视活动课程的引导,培养学生动手动脑的创新能力,同学们也能够通过老师提供的展示平台,积极主动、大胆自信地畅谈自己的思路与感想。周三晚上组织的体育游艺活动以及周四晚上的才艺展示都充分展现出学校五年级师生求实奋进、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学生们真正做到走出校园,体验实践生活,不仅激发了学习兴趣,还培养了他们的学会分享、团结合作的意识,提高了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达到了本次实践活动的目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