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教体系统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文章来源:榆阳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4/27 8:58:49 浏览次数:0

2月24日,榆阳区教体系统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城乡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各乡镇教育专干,教体各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区教体局全体在家领导及党员干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成玉主持会议。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二平出席会议。




会上,6个基层学校、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围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党员队伍管理、有效发挥“两个作用”、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等方面作了述职,其他同志进行了书面述职。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党委班子成员依次对分包学校党支部(总支)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点评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对症下药,评出了成绩和差距,也评出了压力和干劲,达到了督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立足本职抓党建、凝心聚力谋教育的目的。党委班子成员、“两代表一委员”对全区教体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王二平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基层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强基础重规范,要统筹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书记上党课等组织生活经常化、规范化;二要强作风聚人才,要锻造过硬作风,持续巩固拓展干部作风专项整治成果,扎实推进“双培养”工作,培养一批能实践、善研究、懂创新的新时代党员骨干名师,发展一批思想进步、作风扎实、业务精良的优秀共产党员;三要强创新重实效,要深入开展“一校一品”“一支部一特色”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活动,通过品牌创建引导广大党员强化党的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服务教育教学、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家长;四要强融合提质量,要找准党建与各项工作的最佳结合点,把党建工作与学校管理、质量提升、教学改革、家校共育等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激发办学活力,让党的组织优势得到充分彰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