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四小举行2023年少先队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

文章来源:高新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5/4 10:44:59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推进党的少年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促进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成长,4月27日—28日,榆林高新第四小学举行2023年少先队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设置了少先队基础知识测试、少先队社会化活动、红领巾主题宣讲、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交流4个比赛环节。

各位选手冷静思考,沉着答题,精心设计参赛案例,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活动现场最亮眼的部分是主题宣讲和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交流环节。选手们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紧贴儿童生活实际,将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深深融入其中,并以儿童化的语言娓娓道来。在技能辅导环节,参赛选手紧扣《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用生动活泼的形式,指导队员们设计精彩纷呈的微型少先队活动课。

比赛结束后,陕西省教学能手杜苗老师、李增娥老师、高一兰老师对所有参赛老师的宣讲和技能辅导进行点评,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合理建议,促进了辅导员的成长与进步。

李飞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谈到此次大赛展现出了榆林高新第四小学辅导员队伍的素质和风采,达到了促进相互学习交流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果。

庄孝成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参与少先队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榆林高新第四小学全体辅导员们更加明确了要把加强学习作为自己的政治责任和精神需求,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全面履职,培育时代新人,推动少先队事业再上新台阶。

教与赛携手,学与思并肩。榆林高新第四小学今后将不断探索少先队工作的新途径,努力推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全面发展,为每一名少先队员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