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践行课程思政 以赛促教推动课堂革命

---榆林市第八中学成功举办第十三届教学能手大赛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23/5/5 9:30:26 浏览次数:0

为了进一步构建三个课堂,充分调动学校教师参与课堂革命 榆林实践的积极性,培养学科骨干教师和市、校级教学能手,加快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学校实施课程改革的水平和质量,426日,榆林市第八中学举行了第十三届教学能手大赛

 

陈小亚老师赛课中

 

本次大赛结合学校实际,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共有语文、数学、英语、化学、生物、道德与法治、信息技术、体育与健康8个学科12位老师参加了比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针对学科特点,从校外特聘5位省教学能手以上相关专业教师担任评委。

 

宋坤和王倩老师认真备课中

 

  本次比赛有抽签、备课、上课、反思、答辩等程序,评选程序与省、市级评选接轨。426日,按照上述程序顺利组织比赛,评委老师认真观摩教学,依据评分标准,通过合议现场打分,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各参评教师教态自然大方,语言亲和流畅。教学目标明确,设计新颖,方法灵活,重点突出,环节齐全,展现了教师扎实的基本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陈小亚、宋坤、王倩三位教师脱颖而出,依据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学校决定推选上述三位教师参加2023年榆林市基础教育教学能手评选。


马飞老师课后反思

 

  赛后,评委们认真填写了反馈表,表上对每一位参赛教师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给出中肯的建议,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大赛活动为参赛教师搭建了一个发掘潜能、展现风采、提升自我的平台,也为其他教师提供了观摩学习、钻研探讨的机会,在交流研讨中拓宽视野、碰撞出思想火花。同时也是新课标在课堂教学中落地的一次大检阅,是学校教研团队整体实力展现的一次大考验。通过比赛锤炼队伍,打造能手,发现和培养优秀教师,形成骨干梯队,对学校践行课堂革命和推动教师专业化成长具有重要的意义。(文字/高乐观 编辑/高碧云 审核/孙伟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