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历史昭示未来 让青春绽放光彩

---榆林市第八中学成功举办第十五届阳光体育运动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23/5/9 9:27:05 浏览次数:0

    最美人间四月天,八中学子笑开颜,2023427-55日,榆林市第八中学在学校操场成功举行了第十五届阳光体育运动会。虽然中途因为天气的原因运动会间隔开展,但同学们参与运动会的激情依旧,这也充分展现了八中人不惧困难、迎头而上的气魄与勇气,同时也展示了八中学子的朝气与活力。

 

七年级六班开幕式入场演绎战国七雄


开幕式上七年级四班演绎“烽火戏诸侯”

 

开幕式上八年级四班再现“大唐盛世”


427日早上,阳光体育艺术节开幕式在操场上隆重开幕,开幕仪式由高治和书记主持,张需东副校长致开幕词,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做了发言。此次体育艺术节的主题是让历史昭示未来 让青春绽放光彩,七、八年级21个班级以青春靓丽的形象、精美的服饰、精心的组织编排为我们演绎了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进程:每个班级代表一个朝代,他们穿着每个朝代标志性的服饰,演绎这个朝代的特色舞蹈及重大历史事件,为在场师生及家长们再现了中国历史上每个朝代的人文景观与文化特色。从远古炎黄时期到夏、商、周、春秋、战国、秦、西汉、东汉、三国、两晋、南北朝,再到隋、唐、宋、元、明、清,最后由青年教师团队演绎了民国旗袍秀。精彩的展演迎来了在场师生、家长、驼峰路社区工作人员热烈的掌声。入场结束后,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迎来了社团节目展演,百人腰鼓表演、鼓号队、啦啦操、葫芦丝、独舞、电子琴、古筝,各种艺术展演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在老师们的大鼓声中阳光体育艺术节隆重开幕。


运动会中跳高比赛


427日下午,阳光体育艺术节田径项目正式拉开赛事。径赛赛场上,发令枪响,同学们冲出起跑线,一个个如矫兔般冲向终点。他们一鼓作气,勇往直前,用活力与毅力谱写青春的华章。田赛赛场上,跳远赛事精彩纷呈,只见少年们在步伐轻松的助跑后,双脚后蹬,腾空一跃,身体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屏息,沉身,收脚,完美落地。跳高比赛中,健儿们用矫健的身躯,如飞燕般轻捷地掠过横杆,冲刺一个又一个新的高度,燃烧着属于他们的灿烂韶华。主席台上通讯稿源源不断,有为运动健儿加油的,有为青春宣誓的,有为获奖选手祝贺的……操场上到处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气息。

 

4*100接力赛

 

55日早上举行了剩余项目的比赛,虽然因为天气活动间隔举行,但同学们参与运动的激情丝毫未减,比赛场面扣人心弦,既有凌空一跃的精彩瞬间,也有拼搏向前的感人画面。老师们也踊跃参与了跳远、跳绳比赛,活动在老师们的比赛中圆满结束。


教师跳绳比赛

 

经过两天的比拼, 21支代表队248名运动员,8个项目的竞赛,在精彩中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中八年级六班李淑宁、白宇欣2名同学分别打破了200米、400米运动会历史记录,132人次获得个人奖项,最终评选出优秀团队4个,优秀运动员4名,优秀裁判员4名、团体总分奖6个,体育道德风尚奖2个。


贺茂盛校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55日闭幕式上,贺茂盛校长等校级领导为获奖班级和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郝治明副校长致闭幕词,运动会总负责人姬鹏老师做了运动会总结发言。


教师项目获奖老师合影

 

本届阳光体育艺术节既是一届团结的盛会,也是一次友谊的盛会。七、八年级21个班级的班主任和同学们能够踊跃参与、刻苦训练、全员参与,家长也能积极参与进来也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社区代表也参与到活动中,体现了八中和驼峰路社区的友谊,也形成了家校社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展示了八中师生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良好风貌。


闭幕式颁奖

 

本届阳光体育艺术节的成功举办既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有力举措;也是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艺术工作,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体育艺术教育的真实体现。增进了班级凝聚力,发现了运动新苗子,展示了队员新风采,塑造了八中新形象。运动会结束了,但活动中的精彩却会定格在每位师生、家长的心中,相信八中的学子定会将这种团结向上、积极拼搏的运动精神延续下去,让我们共同祝愿八中在特色办学的路上阔步向前!越办越好!(图片:杜文华 王海龙  文字:高碧云  审核:张需东 姬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