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校园安全屏障 守牢师德师风底线

-------榆林实验中学开展校园安全稳定大排查暨师德师风大整顿专项行动会议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3/5/15 17:35:18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抓好、抓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谨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实现构建和谐稳定平安校园,5月10日下午14:20,榆林实验中学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大排查暨师德师风大整顿专项行动会议。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冯建武主持。首先,副校长袁拥军(主持工作)传达了5月7日“全市校园安全稳定大排查暨师德师风大整顿视频”会议精神。并对校园安全稳定大排查和师德师风大整顿专项行动做了详细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提高政治素养,共筑校园安全屏障,深入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召开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课外活动安全、应急疏散演练、传染病防控等珍爱生命主题班会活动和举行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讲座;做好校园及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好“一对一帮扶”等教育活动。要求全体教师做到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生学习;严禁歧视、体罚、侮辱学生;坚决杜绝乱收费,乱订教辅资料等各种违背师德师风行为。从而推进依法依规治校治教,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工作合力,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保障学生合法权益和健康成长。



  其次由纪委书记王守卫组织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榆林实验中学安全稳定大排查暨师德师风大整顿专项行动方案》,并从两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校园安全方面。就校园欺凌暴力排查、体罚或变相体罚行为排查、家校矛盾和师生矛盾排查、网络舆情风险排查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二是师德师风大整顿方面。就解决领导干部宗旨意识淡化、责任意识不力、担当意识不强、廉洁意识不强等问题和解决师德缺失、以教谋私、职业倦怠问题、履职不严等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副校长(主持工作)袁拥军重申了5月9日市教育局副局长雷建军带领的督查组来学校督查工作时提出的要求;袁校长强调:广大师生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把维稳安保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切实抓好校园欺凌、危化品、道路交通、消防等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全面管控安全风险,及时治理安全隐患,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会后全体教职工填写了自查自纠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