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组织各级学生资助工作人员参加全国学生资助办公系统与大数据平台上线运行启动会暨系统应用培训会

文章来源:市中小学后勤管理与学生资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3/5/17 12:04:34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相关要求,加快推进学生资助数字化转型升级,切实提升学生资助数字化服务能力,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2023年5月10日—5月11日,组织全国各省、市、县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及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学生资助工作人员,参加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办公系统和大数据平台上线运行启动会暨系统应用培训会。本次会议采取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全市各级学生资助业务人员3000余人参加了在线培训。


  

全国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涂义才讲话


   

榆阳区学生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绥德县郝家桥小学资助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安排部署了近期资助信息化建设重点工作任务,介绍了新上线运行的两大系统(办公系统和大数据平台)相关功能。广西壮族自治区、青岛市学生资助管理部门作为新上线两大系统的试点单位,在培训会上向大家分享了办公系统和大数据平台在实际试运行中的优秀经验和典型事例。


  


系统架构

  


广西壮族自治区分享新上线系统试运行经验

  


青岛市学生资助中心分享新系统试运行优秀成果与资助经验


  新上线运行的两大系统不仅为资助工作人员提供了更为便捷、全面、直观形象的精准化数字平台,更是一次技术上质的跨越,实现了资助信息“数字化、可视化、智慧化”,有力推进了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会,是一次规模空前盛大、讲解更为全面透彻的培训。通过优秀资助工作经验、典型事例的分享,以及创新工作方式的展示,让参会人员开阔了眼见、增长了见识,为学生资助信息化管理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技术支撑。

  (文/崔晓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