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绿洲 向光而行

---北京师范大学榆林实验学校小学部开放周精彩回顾

文章来源:北京师范大学榆林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5/19 16:36:50 浏览次数:30

2023年5月8至12日,北京师范大学榆林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了以“聚焦义教课标、落实核心素养、践行五育并举”为主题的教育教学开放周活动。 课堂绽风采,携手促发展。北师大榆林实验学校小学部联合了高新五小、实验小学、高新二小、高新三小、夏郡小学、高新七小和高新一小共计7所学校进行了同课异构和展示课活动。本次活动涉及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心理、道德与法治、体育等多门学科,28位老师的课堂思维碰撞,百花齐放,精彩纷呈。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激发学生学习科学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动手能力。以小学科学五年级下册内容《船的研究》为契机举办了一场科技节船赛活动5月8日下午四点,“扬帆起航”船模决赛在图书馆正式拉开了序幕。在紧张而又热烈的氛围下,选手们一个接一个进行他们的最后一战。随着哨声的响起,选手们的船只向前猛冲,每一次精彩的表现都赢得了在场其他选手和观众们的掌声和欢呼。5月11日下午,艺术组参与了展示课的老师对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进行了说明,同时也做了深刻的教学反思。教师们进行了集体评课,老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针对每一个环节都做了客观的点评。最后,在李劲波组长的组织下,大家对艺术组在开放周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复盘。



开放周总结复盘


校的大课间展示活动有跑操、广播操、韵律操等项目构成,每日两次的大课间体育活动,真正做到了让学生动起来、练起来、乐起来。一年级的跳绳、二年级的越野跑接力、三年级的拔河比赛、四年级的趣味跳绳和五年级学生的啦啦操比赛,各年级根据不同年龄段特点,设置了不同的运动项目,各具特色,切实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




基于“五育并举”教育理念引领下,校在“德育为主、智育为重、体育为本、美育为根、劳动为荣”课程设置原则的指导下,创设了丰富多彩的综合实践项目,让全体师生“乐思、乐行、乐享”。

这是一次家校携手共进的举措,也是一次师生精彩课堂的展示,也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展现,更是学校之间的一次思想的碰撞和情感的交流。期待着下一次的美丽相约,再次共享教改成果,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添砖加瓦!

(文/李小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