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显创意 “教玩”乐无穷

---绥德县第二幼儿园开展教师自制教玩具评比活动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5/23 10:06:31 浏览次数:0

  为了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丰富幼儿园教玩具,进一步培养教师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充分发挥自制教玩具在幼儿园游戏教学中的重要作用,近日,绥德县第二幼儿园开展“自制显创意 玩教乐无穷”教师自制教玩具评比活动。



    此次教玩具评比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共制作教玩具24件。参赛作品渗透五大领域,以一物多玩、绿色环保为理念,各班教师利用包装盒、纸板、饮料瓶、瓶盖等废旧材料,制作造型美观、构思巧妙、符合相应年龄段发展特点的教玩具。评比中,教师们对制作的玩具名称、制作材料、玩法以及教育价值等做了详细介绍并进行现场演示。一件件创意新奇、玩法多样的教玩具深得小朋友们的喜爱。各班幼儿代表通过自主游戏的方式对自己喜欢的教玩具进行投票,评委组结合幼儿投票情况及教玩具实用性、安全性、教育性、创新性等方面综合评价,最终评比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



    比赛结束后,副园长郭卷卷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肯定了教师们自制教玩具的创新之处、教育性和探索性,同时对教师们的教玩具制作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专业的改进意见。希望各位教师继续加强自身专业水平的学习,提高实践创新能力,加强作品的原创性和实用性,并将制作的教玩具运用于幼儿园实际教育教学工作中。
    此次自制教玩具评选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相互学习的平台,开拓了教师们的创作思路,挖掘了自制教玩具的教育价值,扩充了幼儿自主学习的资源,为提高幼儿动手能力和游戏活动的质量提供了保障。
    今后第二幼儿园将继续秉持“以幼儿为本”的教育理念,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与专业能力,为幼儿的全面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教育资源。(文/刘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