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扬两校再牵手 合作共赢谱新篇

---姊妹学校扬州翠岗中学来榆林八中举行教学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23/11/6 16:07:07 浏览次数:8

2023111日——115日,江苏省扬州市翠岗中学教务主任朱慧一行4人来到榆林市第八中学,通过示范教学、专题报告、交流研讨、骨干结对等方式与八中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八中结对续约。

 

结对会议现场

 

两校负责人在学校中会议室签订了学校友好结对交流续约协议

 

111日上午,在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科主任科员訾雄兵和八中教师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两校负责人在学校中会议室签订了学校友好结对交流续约协议。随后,翠岗中学骨干教师张志强、朱慧、姜菲与八中骨干教师马粉翠、卜丽丽、宋慧慧分别签订了结对协议。双方学校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教育科研、学生管理等各方面进行无障碍的交流沟通,实现动态实时共享,共同提升学校的办学层次和管理水平。

 

朱慧老师的英语课示范教学

 

扬州市青年骨干教师朱慧在录播室上了一堂精彩的英语示范课,朱老师讲授的是名著经典名著阅读课《down in the rabbit hole》,她让学生在阅读童话故事的同时,感受童话的美好和乐趣。由易到难的学习任务,激发学生大胆想象学会预测、赏析,在童话情境中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和谐的课堂氛围中,让每个学生都融入到故事角色中,激发学生阅读童话故事的愿望。精彩的课堂教学示范作用非常明显,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后,听课老师们和朱慧老师在教室沙龙进行了交流分享。

 

课后老师们和姜菲老师沟通交流

 

扬州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姜菲上的地理观摩课《中国的气候》,整堂课渗透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以活动为主轴、以训练为主线的教学思想,情境贯穿始终,展现了姜老师扎实的基本功,教学方法灵活,学生学习积极主动。课后,姜老师和听课的老师们在中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姜老师就锚点教学各环节之间的区别与联系,地理教学中的创设真实情境、学生自学、合作学习能力的培养,如何提高学生的地理核心素养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指导。

 

张志强老师分享班级管理经验

 

扬州市特级班主任张志强老师作了题为《梦与少年 步履不停——班本课程做班级的德育》主题讲座,他用七个具体案例详细讲述了班本课程的开发历程。通过对班级和小组文化建设课程、班级共同体和制度建设课程、班级岗位教育和领导力课程、励志教育和习惯养成课程、主题项目和创意德育课程、家校合作共建课程和班级多元评价与激励课程等七大主题课程的介绍,指导班主任进行班本和校本德育课程的开发。他的教育情怀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他的讲座开阔了与会班主任的视野,拓宽了他们的工作思路,对提高班主任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教育研究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一次交流,一次成长。广大教师纷纷表示,本次交流活动受益匪浅,期盼有机会到翠岗中学深入学习和跟岗实践。(图//高碧云 审核/郝治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