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雄斌督导检查校园呼吸系统疾病防治工作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2/7 16:47:15 浏览次数:0

  12月5日,市委副书记李雄斌先后到市二十五幼、市十八小、榆林高新二中和西安交大一附院榆林医院督导检查呼吸系统疾病防治工作,并在市教育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呼吸系统疾病防治和教育系统防治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李雄斌强调,近期全市呼吸系统疾病多发,呈流感、肺炎支原体等病原交替流行趋势,中小学生患者比例偏高。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校园防控,强化监测预警,及时采取消杀、通风等防控措施,落实健康登记制度,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处置,确保不发生聚集性、规模性感染。要加强医疗力量,统筹调配医疗资源,做好药品采供和应急储备,落实分级诊疗,充分运用“互联网+”等信息手段,优化就诊流程,提高诊疗效率。要加强疫苗接种,充足储备、扩大供应,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前提下不断提高接种比例。要加强健康宣教,持续推动防控知识进校园、进家庭,引导广大市民提升防护意识、筑牢健康屏障。

  市委办、市教育局、市卫健委、榆阳区、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检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