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启新篇 扬帆向未来

文章来源:榆林中学 发布时间:2024/2/26 9:48:33 浏览次数:0

  时光恰好,初春相见;龙年启新篇,扬帆向未来。伴随着祥龙迎春的脚步,满载憧憬与希望的新学期如期而至。为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铆足干劲,开创新篇,2月23日,榆林中学在报告厅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韩东校长传达学习了全市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了“凝心聚力传承创新 服务育人彰显价值”的主题报告,会议由副校长吴俊青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榆林中学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学校报告厅开始……

  全体教职工奏唱国歌


  会上,为增加学生的自主学习时间,提升学生学习效果,提高教师授课效率,副校长童桦对学校作息时间的调整进行了细致解读。副校长吴俊青从提升硬件设施,改善办学环境,强化服务意识等方面对新学期学校后勤工作进行了详尽安排。

  韩东校长在主题报告中从党建、师德、德育、教学教研、安全、总务财务等13个方面对学校本学期工作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韩东校长作报告


  韩校长讲到,学校将在传承榆中办学理念的基础上,结合人大附中的“尊重个性,挖掘潜力,一切为我们发展,一切为祖国腾飞,一切为人类进步”的办学理念,办负责任的、温暖的、舒展生命的幸福教育。他要求,老师们要增强服务意识,把学生的健康成长作为核心,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做到精准服务!

  韩东校长强调,教师在教学的过程中必须要更新观念,学生学习不仅仅在于掌握知识,更是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形成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要根据学生的知识和能力,科学设计教学活动,以学生认知为基础,突出学生的主体性,留给学生思考的空间和时间,培养学生在课堂上“敢于质疑、勇于展示、善于交流”的习惯,努力探索为学生一生幸福发展负责的有效途径,实现全科育人和学科融合,擦亮榆林中学这块金字招牌,办榆林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后,各年级分别召开了年级部会和备课组会,对各项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抓细抓实开学工作,迎接师生返校“回家”。


高二年级部召开动员会


高一年级部召开备课组长会议


  新学期,新气象,新作风。全体教职工信心满怀,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有使命的榆中、有责任的榆中、有品质的榆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