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第八中学

文章来源:榆林市电化教育馆 发布时间:2017/12/8 12:01:31 浏览次数:6784

名    称:榆林市第八中学

概    况:榆林市第八中学地处东沙育才路3号,是市教育局直属的一所初级中学。学校始建于1983年,2002年8月由原“榆林地区技工学校”改制而成,同年开始招生,2006年12月被市教育局批准为榆林市“市级示范初中”。

学校占地面积30360㎡,有6×200m塑胶环形跑道的高标准操场,学校建有理化生地实验室12个、多媒体录播教室1个、校园电视台1个、语音室2个、电子器乐室2个、各种主题教育展室6个,计算机教室4个、电子备课室3个、配有微机200余台;各教室配备了电子白板、多媒体投影等现代化教学设备;建成了多媒体双向教学系统;建设了宽带数字化校园网络和校园广播系统,教师人手一台高配置手提电脑,教学办公实现了自动化、信息化。现有教职工109人,其中教学人员89人,均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学历提升率为100%,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12人,中级职称30人,有省特级教师1人,省教学能手1人,省师德标兵2人,152人才2人,市教坛新秀17人,市教学能手3人,市首届好校长1人,好教师2人,市师德标兵4人,市级模范班主任2人。现有2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200多人。

学校目前教育教学设施先进,功能部室齐备,校园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布局有序合理,环境清晰优雅,校园文化建设彰显特色。学校秉承“为一切成长者奠基”的办学宗旨,在“我们永远欣赏每一个孩子,我们决不让一个孩子掉队”的办学理念指导下,确立了“教学设施现代化,学校管理制度化,队伍建设人文化,教学质量优秀化,办学特色品牌化”的发展目标。实施“课题带动,学、研、教”一体化的教科研工作思路,积极开展“两个自主”管理教育教学改革,逐步形成了学校“二三四”课改模式,课改走在了市属学校前列。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几年来,在上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的各项工作得以长足发展。学校先后被授予省级“依法治校示范校”、省级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先进集体”、陕西省“平安校园”、“省级园林式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市师德建设“先进单位”,市 “卫生先进单位”,榆林市“平安校园”等;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科研课题“实验学校”,全国校园文化传播“优秀单位”,省教科研“明星学校”,316督导评估省级“先进集体”;陕西省“基础教育质量工程实验学校”,榆林市实施素质教育“优秀学校”,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等。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该校走出去后考上北大,浙大等全国名牌大学的学生就有近百余人,这是对八中教育工作者成绩的肯定。在新的起点上,榆林八中这所年轻的学校将会更加英姿勃发,璀璨辉煌!

地    址:榆林市东沙育才路3号

联系方式:0912-3283253(传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