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榆林十中举行初2018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18/3/26 9:05:27 浏览次数:725

初春三月,杨柳依依,孕育着万物希望;十中校园,激情澎湃,吹响了冲刺号角。

324日上午八点,在多功能报告厅,我校隆重举行了初2018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校长高胜洲、副校长郭卫安、王登峰、副书记马刚等学校领导,教务处、德育处相关部门领导,九年级全体师生、家长共计600多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八年级蹲级领导和年级组长观摩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副校长郭卫安主持。

誓师大会前,学校组织九年级全体家长参观了我校2017年办学成果展和我校的品牌项目“衣恋阳光班”发展成就展。

九年级组长孙学峰老师解读了学校的中考备考计划,对九年级全体师生在今后百天的复习备考做出了详细的安排。他要求九年级全体老师忠于职守,言传身教,刻苦钻研,甘于奉献,为孩子们保驾护航;他要求九年级全体学生信心百倍,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勤学苦练,誓为母校争光他希望所有家长能多陪伴孩子,多关心孩子,多与孩子沟通交流。

学生代表九年级(3)班贺丫丫同学的发言文采飞扬,信心蓬勃。她号召九年级全体学生一定要以昂扬的斗志,刻苦的精神,认真的态度奋斗一百天,以优异的中考成绩自己创造一个未来,恩师与母校带来荣光。

教师代表艾彩鹏老师的发言激情洋溢,鼓舞士气。她代表九年级全体老师鼓励学生用自信改变命运,用奋斗铸就成功,所有九年级的老师都将倾其所有,带领大家扬帆远航。

党委副书记马刚分析了我校2017年中考取得的优异成绩,提出了2018年九年级目标责任考核要求,并且代表学校与年级组长孙学峰老师签订了中考任务书。同时,给全体九年级家长介绍了我校高2018级老师的配备情况,全体家长对我校的学风、教风、校风三风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和教师队伍建设表示非常满意。                      

德育处主任卜耀华老师精准解读了我市中考相关政策,给全体家长和同学们作了关于我校招生宣传的精彩发言,博得了在场家长和学生的阵阵掌声。

教务处副主任屈晓勇老师宣读了榆林市2018届质量检测中我校各班优秀学生、进步学生名单。

班级科任老师为班级获奖学生颁奖,并且与同学们合影。  

家长代表张娟作了精彩发言,她代表九年级全体学生家长对榆林十中领导高度负责的态度,精益求精的作风表示感谢;对我校九年级全体教师三年来的辛勤耕耘,倾心付出表达诚挚的谢意;对奋力拼搏的九年级全体同学表示真诚的祝愿。

王登峰副校长代表学校做了讲话,他全面介绍了我校在2017年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是2016年、2017年我校连续两年荣获榆林市教育局局属高中学校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第一;他全面介绍了我校2018年工作思路、工作策略和目标管理措施。他的精彩发言受到了与会家长的称赞。

接着,我校校长高胜洲做了重要讲话:他感谢全体老师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吃苦耐劳,无私奉献;感谢全体学生爱班如家,尊敬老师,争分夺秒,勤学苦练;感谢全体家长关心学校,爱护学校,支持学校,宣传学校。他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主题,做了精彩的讲演。他结合自身成长事例,鼓励孩子们一定要相信:“成功是努力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他用“荷花定律”的哲理,告诫孩子们一定要通过毅力取得成功,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他具有前瞻性和富于鼓舞性的话语,强有力地振奋了在座的每一个人,赢得了全体家长和学生的热烈掌声。

最后,全体九年级教师和学生作了郑重宣誓。

十点左右,中考百日誓师大会结束。随后,九年级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又召开了家长会,六位班主任老师认真组织,精心筹备,详细而又耐心地分析了每位学生目前的学习、发展、生活状况,并且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应的中考复习建议,受到全体家长的高度好评。

这次百日誓师大会,点燃了九年级毕业班全体师生的激情,坚定了备考的信心,鼓舞了学生斗志,为榆林十中决胜2018年中考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