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漆永祥教授应邀来榆中讲学

文章来源:榆林市电化教育馆 发布时间:2018/5/10 9:50:18 浏览次数:671

5月5日晚上,北京大学中文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陕西招生组组长漆永祥教授应邀在榆中报告厅为400多名老师、学生和家长做了题为《“高考体”作文的弊端与解决方案》的报告。榆中刘志华校长主持报告会。

漆永祥教授从2012年起担任北京高考语文阅卷领导小组副组长。报告会上,漆教授讲到:“我们提倡用真诚、真心、真情和朴素雅洁的语言来描写身边的人和事,就是好作文。”漆教授从“高考体”作文讲起,侃侃而谈,妙语连珠,介绍了高考作文的命题原则,总结了“高考体”作文的“三大弊端”,分析了“高考体”作文流行的原因,并从高校培养人才的角度,阐述了“高考体”作文的危害,并提出相应对策。报告厅座无虚席,场内笑声、掌声不断,让与会人员领略了北大教授的风采,参会人员在高考写作方面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最后,刘志华校长做了讲话,他希望广大师生和家长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齐心协力,努力拼搏,力争进一步提升该校的办学水平。

   5月6日上午,漆教授在榆中校级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榆中校史馆、智慧示范教室等。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漆教授和该校校级领导就北大招生政策和该校应该怎样面对新形势下的高考进行了深刻的交流。最后,漆永祥教授聘请为落户在该校的“榆林市教育系统专家工作站”的专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