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研室赴县区开展教育科研调研工作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8/5/22 18:04:48 浏览次数:526

(杨玲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准确掌握全市的教学科研工作现状,理清存在的问题,找准榆林教育科研工作的短板,为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出台政策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2018年4月23日至5月10日,榆林市教研室赴县区开展教育科研调研工作。

活动中,由榆林市教研室副主任李平一行三人组成的调研组,先后赴米脂、绥德、子洲三县的十二所中小学、幼儿园走访、调研。调研内容涉及学科建设、高考考纲、试题研究、课堂教学改革、地方课程建设、指导一线教学等方面。

活动中,调研组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召开座谈会、走访师生、问卷调查、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方法开展调研。在绥德县调研时,李平主任与四十铺中学校长交流学校教科研工作开展方法,查阅了学校的档案资料,深入了解了目前学校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参观了绥德县第六幼儿园幼儿活动室、多功能教室,观摩课堂,认真聆听了幼儿园的工作报告。在子洲县调研时,在子洲中学、大理河小学,就新教材的使用、新教法的实施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在米脂县教调研时,就如何提高县级教师培训水平做了专题讨论。另外,在三个县区,都听取了县教研室的工作汇报,理清了县区教科研工作的困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调研活动对进一步提升我市整体教科研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