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研室举行省级学科带头人工作坊联合主题教研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8/6/19 12:19:10 浏览次数:522

(田小涛报道)为开展好市教研室教研员学科带头人工作坊工作,培养带动学科带头人工作坊内成员业务水平快速发展,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艺,辐射周边学校,为基层教师提供教研帮扶,6月13日,榆林市教研室在横山区白界中心小学举行省级学科带头人田小涛、王静工作坊联合主题教研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市教研室田小涛、王静学科带头人工作坊全体成员,横山区白界中心小学领导班子及全体语文教师共计三十余人。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如何上好20分钟微型语文课”。共两项内容。一是由4位即将参加省级教学能手比赛的青年老师每人说课、答辩,做一节20分钟微型语文课,二是由参会人员对两节课进行点评。

活动伊始,来自榆林市第十一中学的吴婵、横山区第九小学的樊艳霞、横山区白界中心小学的刘英、高新区第五小学的张芬老师分别上研究课《普罗米修斯》、《触摸春天》、《纪昌学射》、《两个铁球同时着地》。课毕,召开了点评研讨会。市教研室教研员田小涛、王静,横山区白界中心小学校长李生军,工作坊成员分别对四节课进行了深入地剖析和研究,大家畅所欲言,梳理出课堂教学中值得肯定的地方,也提出很多值得修改的看法和建议,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主题教研活动既是一次研讨会,也是一次业务培训会,对指导工作坊今后的工作有积极的意义。

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