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华夏之声 书写汉字之美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第三届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文章来源:榆林市电化教育馆 发布时间:2018/6/28 9:15:27 浏览次数:622

为弘扬汉字文化,振兴汉字国粹,领略汉字精髓,加强学生汉字识读及书写能力,榆林高新第一小学“聆听华夏之声  书写汉字之美”第三届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于6月26日在校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四年级4支代表队2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由冯宁老师主持,刘再莲老师担任主考官,教务主任张玉梅和语文教研组长高娟老师担任评委。比赛过程分“汉字听写”“笔画笔顺”“汉字组字”“古诗文联句”四个环节。

比赛中,对于所听写的汉字,选手们或信手拈来或低眉沉思,每个同学都不甘示弱,集思广益的力量使他们攻克了一个个难题,扎实的文字功底,巧妙的解答,规范的书写,纷纷秀出了各自的汉字功夫,赢得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四年级四班王艺博同学荣获一等奖,四年级一班李逸帆、四年级三班叶紫媛荣获二等奖,四年级一班李妙言,四年级二班王舒墨、刘子渝,四年级四班马琪翔、苏锦源荣获三等奖。四年级四班荣获优胜集体奖,刘再莲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比赛,同学们感受到了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体验了汉字文化的无限魅力,增强了同学们主动认真学习汉字的意识,培养了良好的汉字认读和书写习惯。同时使老师们也深刻感受到汉字教学的重要性。今后学校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汉字书写训练,夯实学生的语文基本功,努力提高师生的书写水平和语文综合素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