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第二届中学生成语大会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8/7/9 11:31:18 浏览次数:466

(曹刚报道)7月2日到4日,由榆林市教育局、榆林市语委办主办,榆林市教研室承办的榆林市第二届中学生成语大会在榆林市一中弘艺楼举行。

本次比赛共分初中组、高中组两个组别依次进行。全市13个县区和市直学校共26支代表队的10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通过“精挑细选填成语”“心照不宣猜成语”“图文并茂抢成语”“齐心协力接成语”四个关卡的激烈角逐,最终,初中组榆阳区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横山区代表队和绥德县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神木市代表队、定边县代表队和榆林实验中学代表队荣获三等奖;高中组靖边县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榆林中学代表队和榆阳区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横山区代表队、清涧县代表队和高新区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巨广、市教育系统工会主席王烨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是通过校、县(区)两级选拔赛以后组织的市级比赛,活动历时较长,参与人数多,普及面广,进一步激发和调动了广大学生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积极性,增强了文化自豪感,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