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横山区开展“护苗行动”联合大检查

文章来源:市中小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9/11 9:07:15 浏览次数:609

2018年秋季开学,横山区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食药监局,工商局在全区内开展保障舌尖上安全“护苗行动”,对学校、幼儿园,校外托管班的食堂、灶房,库房和校园超市及校外周边小灶、地摊等进行为期一周的食品安全联合大检查。


9月6日的“护苗行动”中,检察院副检察长连大江带领黄艳蕾等3名干警联合教育局、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工商局执法人员对怀远中学、职教中心、区幼儿园、清源中学、剑桥托管培训机构等学校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了学校饮水安全、食堂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食品留样、清洗消毒、加工场所环境卫生。检查组还查看了校园周边小吃店、文具店守法经营情况,对过期、无厂址厂名、无生产日期的食品、文具进行了清查,并当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督促校园周边商户依法经营。


下一步,区教育局将继续加大对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常态化监督检查,夯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横山区中小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供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