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举办第四届“陕西省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教育活动”局属学校选拔赛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8/9/20 8:03:50 浏览次数:657

(曹刚报道)为弘扬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提高中小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9月18日,第四届“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陕西省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奖赛榆林局属学校选拔赛在榆林实验小学举行,来自榆林市教育局局属的4支小学、4支初中、3支高中代表队的44名选手参加了本次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由榆林市教育局和语委办主办,榆林市教研室承办。竞赛采用积分制,小学设计“汉字听写”“笔划笔顺”“汉字组字”“古诗文联句”四个关卡,中学设计“汉字听写”“成语辨析”“汉字组字”“古诗文联句”四个关卡,要求选手做到规范、端正、熟练地书写,每一关卡的分数相加即为本代表队的最后成绩,小学、初中、高中组第一名将参加市级决赛。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榆林实验小学、榆林实验中学、榆林中学三支代表队分获小学、初中、高中组第一名,将代表局属学校参加市级决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