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

---—— 定边县第三小学推广普通话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定边电教馆 发布时间:2018/9/27 15:51:38 浏览次数:589

讲普通话、写规范字,是当代社会对所有学生的基本要求。一口标准的普通话,一手漂亮的规范字,能陶冶我们的情操,提高我们的自信心,有助于造就高品位的人。

在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中,定边县第三小学通过国旗下讲话、黑板报宣传、诵读、书写比赛等活动推广普通话、形成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氛围。

在推普周启动仪式上,我校拥有一级普通话水平的马荣老师对全校师生进行宣传动员,强调教师必须说普通话,并带动学生说普通话,要求学生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说普通话,从而带动家长都参与说普通话。同时发出倡议: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语言文字规范化意识,不断加强提高自身的人文素养,让纯正的普通话回荡在我们的校园,让规范的文字流淌在我们的笔端,让文明的雨露沁入我们的心田,伴随我们的一生。

为全面推广使用普通话,规范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扎实实施素质教育,创建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举办了推普黑板报活动比赛。每个班级都能认真对待,师生合作、用心设计,规范书写。学校特邀请县书法家钟继文老师给予师生书写指导,钟老师也参与了评比,一块块图文并茂的黑板报赢得了校领导的首肯。由钟老师和校领导组成的评委组通过公平、公正的评选,评出了一等奖:六年级1、2班;五年级1、2班;二等奖:五年级3班;一年级4班;三等奖:六年级3班、四年级5班、三年级2班、二年级3班;优秀奖:六年级4、5班;四年级1、2班。这次活动真正做到了“让校园的每一堵墙、每一块黑板成为规范文字的镜子。”

通过本次推广普通话活动,营造了校园内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浓厚氛围;促进了学生养成“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校园用语用字良好习惯,营造了良好的母语文化环境。让“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写好规范字,圆梦你我他!”深入人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