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市第十一小学举行“国家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电化教育馆 发布时间:2018/9/26 9:57:33 浏览次数:620

为了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校园,9月18日上午,神木市第十一小学举行“国家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通过宣传展板、主题班会、签名等形式,给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网络安全课”。

午自习后,各班主任老师利用班会课向学生们了介绍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知识引导学生观看相关视频,利用具体的事例提醒同学们怎样珍爱自己,保护个人信息安全怎样远离不良信息,做合格小公民;怎样提高安全意识,网络诈骗不掉坑。在这节班会课上,学生们充分了解网络对青少年的负面影响明白怎样健康文明绿色上网如何合理使用网络。

班会结束后,四五年级的学生们来到学校一楼展厅,有序排队观看“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展板。看完后,学生们感受良多,纷纷来到网络安全承诺条幅前签上自己的名字。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带给孩子知识与智慧的同时,也会让他们受到欺骗、侵害,甚至会对儿童的身心健康带来负面影响举办这次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不但培养了学生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而且提高了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培养了小学生的网络自我保护技能也让“文明上网,健康成长”的阳光洒满校园。(神木十一小学供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