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说明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9/26 10:04:00 浏览次数:498

一、部门主要职责

榆林市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办公室属全额财政拨款单位,挂靠市教育局。负责全市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调研、论证、决策、咨询等工作。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榆林市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办公室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重视下,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针,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提高质量,加快追赶超越步伐,围绕“建设教育强市,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扎实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掌握各地教育改革与发展动态,加强教育对外交流与沟通联系,切实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一)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着眼全市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需要,成立课题组,针对当前教育改革发展中一些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立足本市实际,组织课题组对榆阳、横山、绥德、高新等县区开展了调研工作。通过调研,发现影响和制约当前教育改革中的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清醒看到当前我市教育改革提升的空间还很大,可挖的潜力还很多,更好地为教育行政部门服务,为我市教育事业科学、健康发展提供正能量。

(二)服务教育,抓好协作交流。充分发挥研究会的职能作用,积极开展与市内外教育机构的交流协作,掌握各地教育改革发展动态,从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需要出发,从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出发,学习发达地区教育信息化经验,加快区域教育现代化步伐,为我市教育信息化建设提供一些思考和借鉴,达到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发展的目的。

(三)搭建平台,办好《榆林教育研究》。《榆林教育研究》由榆林市教育局、榆林市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刊物立足教育实际,积极探索榆林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问题,是宣传教育政策法规、指导教育工作的重要工具,成为广大教育工作者了解教育、学习交流的窗口和平台。全年编印2期。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

无纳入本部门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决算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3人,其中事业编制3人;实有人员1人,其中事业1人。无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7年度本年收入合计52.71万元,较上年减少0.03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

2017年度本年支出总计54.39万元,较上年减少2.39万元。原因同上。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7年本年收入合计52.71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2017年本年支出合计54.39万元,均为基本支出,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27万元,占支出总额的97.9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49万元,占支出总额的0.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63万元,占支出总额的1.16%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52.71万元,较上年减少0.03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54.39万元,较上年减少2.39万元。原因同上。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71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1.59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的人员及公用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49万元(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及职业年金缴费),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63万元(单位职工的医保缴费)。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2.7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12万元,公用经费42.59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较上年无变化,原因是两年均无因公出国(境)活动;公务接待费无变化,原因是两年均无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无变化),原因是两年均无公务车。

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2017年无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

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2017年本部门无公务车辆购置,年末公务用车实际保有量0辆。

公务接待费:2017年度无公务接待。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培训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5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年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末,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7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