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五中喜获全县“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初中组团体冠军和个人冠军

文章来源:定边电教馆 发布时间:2018/10/10 15:27:06 浏览次数:589

10月8日,定边县第五中学代表队过五关斩六将,斩获定边县2018年汉字听写大赛的团体冠军和个人冠军,并将代表定边县去榆林市参赛。

本次汉字听写大赛由定边县教育局主办,县教研室承办,共有13所学校参赛。学校经过初赛、决赛层层遴选,选出八年级学生武昶旭、何雨静、刘泽、于欣婕四位同学代表定边五中参赛。县级复赛,校教研室主任滕福军老师带队,语文老师康开宇精心指导,参赛队员充满自信、齐心协力,以领先四十分的绝对优势,一举夺魁。四位同学在比赛中沉着冷静,表现出色,不仅斩获团队冠军,还获得个人赛冠军,康开宇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和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及汉字书写能力都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