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汉字魅力,传承中华文化

---——榆林市第八中学魅力汉字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18/10/17 22:29:27 浏览次数:467

2018年10月17日下午,我校特邀原市委组织部退休干部加建新教授在多媒体教室为八年级全体学生及部分教师做了题为“美丽的汉字”的精彩讲座。贺茂盛校长在开讲前向师生们隆重介绍了加教授,并全程聆听。


讲座异彩纷呈。加教授纵横捭阖,从仓颉造字讲起,讲述了汉字的起源、演变、繁衍与简化,由古及今,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同时,又将视野转向日韩、欧美等世界范围,显示了汉字及中华文化的的巨大魅力。特别是在甲骨文方面,大量的例字、生动形象的解说、翔实的数据、研究名家及成果等使同学们深受震撼,民族自豪感被极大地激发。


此次讲座是我校实施“走出去,请进来”发展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我校语文主题教学的一次有效拓展,师生受益匪浅,反响巨大。相信同学们在聆听此次讲座之后,必定能如贺校长所言:正视汉字,书写美丽汉字,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继承人和弘扬者。

图/文/张媛媛 审核/李军锋 编辑/杜文华





扫一扫分享本页